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2020年科技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企业管理部

   

  本网讯 110日,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大会在泰州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对2015年以来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岳群飞主持。 

  刘群对集团公司过去几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国家需要和企业发展的要求,以产品研发和工艺技术为主战场,巩固提升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统筹考虑发展需要和现实能力、长远目标和近期工作,引领调整企业产品业务结构,制定切合实际的战略、目标和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科技创新工作目标是:在现有业务领域聚焦关键产品和技术,保持和扩大竞争优势;满足国家战略要求和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在新技术领域,特别是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方面寻求突破;在稳定扩大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使用机制方面寻求突破;在产学研合作,用好外部资源方面寻求突破,提升合作项目的深度和产业支撑度。 

  刘群强调,中国福马集团公司作为装备制造企业,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集团公司所处的形势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的思考、研究。为实现科技创新工作各项目标,集团公司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好六项重点工作措施:一是创新人才发展机制,促进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二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三是充分发挥创新服务平台效能,丰富科技创新资源;四是聚焦主营业务,保持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投入强度和跟踪考核力度;五是研判科技发展趋势,改进技术创新方法,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六是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会议表彰了中国福马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奖和质量标兵;聘任了中国福马首席专家和技术带头人;三个有代表性的所属企业就科技创新工作思路与展望进行交流了发言。 

  

  会议达到了统一认识,总结交流经验,确定目标方向,明确发展路径,制定保证措施的目的。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科技创新奖获奖代表、技术带头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