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承担《中国大百科全书》和《中国林业百科全书》部分内容编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 文章来源:

    5月23日,《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工程与林业装备卷》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主任封加平,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金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李岩泉,国机集团原总工程师陈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所长森林工程与林业装备卷主编傅万四主持。会议宣布了森林工程与林业装备卷编委会成员组成名单,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编撰委员会副主编岳群飞,集团公司盛振湘、沈文荣、沈锦桃编委和森林工程与林业装备领域20多位专家编委参加了会议。 

  封加平要求:努力实现编制一部高质量百科全书的目标;树立百科全书意识和质量意识;精心编制框架条目体系、条目表、编写体例三大要件;健全组织协调、组稿、审稿、指导四种机制;采取请体例专家、提供体例示范、加强体例培训、实行体例控制、严格体例把关五项措施严格贯彻体例要求;发扬高度负责精神、科学精神、团结合作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只争朝夕六种精神。

  同期,5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还召开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林业卷林业装备分支编委会第二次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分支编撰委员会副主任岳群飞、条目负责人及副秘书长盛振湘、编委沈文荣、沈锦桃和编委会的其他编委、专家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相关技术领域的具备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技术人员将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林业卷林业装备分支和《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工程与林业装备卷》相关人造板机械条目的撰稿、审稿工作。《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在中国大百科全书总编委会领导下,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负责,组织专家撰稿,编辑出版的权威出版物。编纂出版大型百科全书,是国家发展、文化繁荣、科技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是对我国林业思想、林业管理、林业科技、林业建设等方面成果的全面总结和系统展示,对新时期进一步做好林业工作、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