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苏福马公司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文章来源: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努力提升学习效果,114日上午,公司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来到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进行学习,接受教育,聆听了讲解员对苏州的革命史与发展史的详细介绍。

    初心馆将红色元素与苏州元素相融合,突出了实践性与教学性,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和“抓落实”四个功能区,展示了苏州的革命史、发展史和苏州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光辉历程。参观最后,在党委书记瞿国富的领誓下,领导班子成员面对党旗,共同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初心馆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境教育课,重温了入党初心,收获颇丰,意义深远。

    同时,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学习,在114日下午邀请苏州市委党校的张丽霞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并上了一堂主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党课。

    张教授从哲学的基本常识、社会主义500年的基本经验和成功实验、当前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来观察世界和处理问题这三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具体实践经验,最后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等八个方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矛盾论、实践论、认识论、方法论等基本观点方法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供理论认识基础。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