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拼搏在高温生产一线的苏福马人

发布时间:2017-07-21 文章来源:
  时间已过小暑,正式踏入三伏天,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已经到来,尤其近半个月的持续36度以上高温。此时生产上的重要项目——山东森强连续压机进入全面生产阶段,尤其是热压板的焊接加工进入重要阶段。
  热压板加工首先是对板两侧的开油孔进行封堵焊接,一块热压板堵头焊接数量达到八十个左右。由于热压板的材质特殊,根据工艺要求,焊接时必须加温到两百多摄氏度。就是在冬季,在这样的焊接温度下也是艰难的,不要说是在三十八、九度的高温酷暑下,而且在进行焊接工作时不能吹风。在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下,生产制造部一车间的两名焊接工李建胜和胡全龙义不容辞地把这份艰巨任务承担了下来。

  

  一丝不苟地做好焊前准备工作

  由于森强项目交付时间紧,整个压机组的加工时间要比往年短,而热压板的加工进度又决定了压机组的加工周期,所以在热压板的加工时间上要尽可能提前。时间紧、任务重,李建胜和胡全龙两位同志克服了天气炎热和身体不适,迎高温、战酷暑,放弃双休天和平时的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抢赶进度。李建生同志是公司最佳员工,胡全龙同志是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两位老先进没说一句苦、没叫一声累,为早日完成热压板的焊接辛勤工作着、为给机加工留下更多的时间而努力着。

  在先进榜样的率先带领下,公司生产口广大员工为完成今年公司的生产目标、为保交付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辞辛劳,出大力,流大汗,以勇于拼搏的精神与酷热天气顽强地较量着,各车间作业区上下呈现出一幅幅火热场面和动人情景,展现出了苏福马人吃苦耐劳、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火热的景象在炎炎烈日下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焊花中汗水湿透了厚厚的工作服

综合四党支部供稿

2017.7.19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