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出实招 解难题 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6-23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集团公司
   本网讯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机集团有关“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扎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关于“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要求,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制订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工作要求和中国福马年度工作任务,围绕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完成“两利三率”年度经营目标,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各企业结合年度党建重点项目和企业年度工作目标,制定了相应的具体实施方案,确定讨论主题,细化讨论内容,创新讨论形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调研,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聚焦制约本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和核心点,探索新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战略和思路,力求通过讨论,形成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热点难点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根据国机集团党委和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林海集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努力通过大讨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下旬,林海集团党委专门下发了《林海集团公司“党建巩固深化年”活动方案》,对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通过大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决战六月,努力实现“双过半”。65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从加快新品开发进度、完善配套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加强现场5S管理、深化内部改革、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围绕现有四大板块进行研讨,为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明晰了思路。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结合实际组织大讨论。通过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坚克难小组等形式,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企业发展争作贡献。

林海集团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理清了企业发展思路,统一了员工的思想,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对推动企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精心拍摄了宣传片,通过参加网上广交会等,充分展示林海新产品和企业形象,千方百计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努力巩固老客户,培育新客户。公司坚持统一调配林海资源,通过开展“齐心协力、决战六月”等活动,抓实抓细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围绕市场需求,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交付。广大员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订单,坚持质量第一,加班突击生产,做到有水快流,努力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国机重工党委组织总部中层干部召开“解放思想、推动发展”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经营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开拓市场、管理部门如何做好对经营工作的支撑和服务、加强管理与经营融合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各基层党组织也围绕企业实际开展了讨论。同时,国机重工党委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宣传,营造积极氛围。

苏福马公司围绕“解放思想,推动发展——人造板业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从企业发展思路、人造板行业发展前景、产品结构调整升级路径规划、跨行业转型、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企业改革调整、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出谋划策。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创新讨论形式,聚焦支部及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立足岗位实际,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镇江中福马公司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着力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为主题,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领导班子深入生产现场、班组调研、座谈,为企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探讨、交流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的方法。各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大讨论主题和部门经营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开展专题研讨与交流发言,形成解决束缚和阻碍经营绩效提升的项目方案与思路对策。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填写《合理化建议表》,表达个人如何推动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大讨论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巩固深化党建、助力提质增效、推进党建经营融合的重要举措,把讨论成果作为本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基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