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召开下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

本网讯 111日上午,中国福马集团公司2019年度下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林海集团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了述职评议会。

刘群对各企业的党建和纪检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鼓劲加油,又点出不足、提出要求,为各企业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升提供参考。

在总结讲话中,刘群指出,此次下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是集团公司四个层面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企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既盘点工作又查找不足、交流经验、相互借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刘群强调,各企业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抓好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党建纪检工作的水平;在2020年的工作中,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在国机集团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认真做好党建和纪检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为集团公司和各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好引领提供保障。

根据国机集团及集团公司党委要求,本次下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以现场述职的方法,向集团公司党委、纪委进行了现场述职。6家下属企业的6名党组织书记和4名纪委书记进行述职。党组织书记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总结了2019年本单位党建工作,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阐述了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出了推进2020年各项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各企业纪委书记聚焦2019年纪委重点工作,对工作中形成的主要做法,本人履职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如何推动本企业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初步设想。

集团公司领导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提问。评委对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评价打分。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参加评议会。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