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党建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文章来源: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
  
    本网讯 110日,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暨党建纪检工作会议在林海集团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群传达了国机集团2020年工作会精神,对落实国机集团工作会精神和做好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峰作2020年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措施。 

  国机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监赵飞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刘群从八个方面对集团公司2019年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三是扎实开展两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任务;五是贯彻“基层党建推进年”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六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积极推进巡察工作;七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八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执纪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心工作发展。 

  刘群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坚持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群要求,2020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抓紧抓好:一要巩固和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三要巩固深化“三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巩固深化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五要巩固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强化宣传载体建设,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六要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孙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有为,高质量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峰强调,2020年集团公司主要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机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开拓市场,注重技术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确保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实现集团公司稳步发展。 

  孙峰要求,2020年集团公司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努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二是持续强化市场开拓;三是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产品竞争优势;四是优化内部管理体系,以管理促效益;五是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加快内部改革;六是积极贯彻落实国机集团部署,对国机重工进行托管;七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和经营工作深入融合。 

  孙峰指出,2020年是中国福马改革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中国福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机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上下齐心,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经营目标。 

  孙峰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集团公司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不负韶华,确保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确保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实现集团公司稳步发展。 

 

 

  会上,刘群与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孙峰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与会代表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2019年度综合考核评价;销售公司、林海集团、苏州苏福马、镇江中福马四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殷扣宏,国机质量奖T-BOSS系列全地形车项目进行了表彰。 

  集团公司特邀代表、各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