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文章来源:

  9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京的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总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及有关管理人员,分别通过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财务总监韩保进主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企业管理部部长黄文军传达了任洪斌副主任在国资委9月17日、9月23日两次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机集团安全生产部李延平部长的5点意见。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部长刘宏峻通报了9月16-19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情况。

  孙峰同志在充分肯定集团公司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各企业科学研判形势,定期梳理安全生产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消除隐患,逐步形成自我诊断、自我完善的长效机制;要求各企业强化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要防范安全风险,把安全风险防控放在首位,迅速带队开展国庆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企业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查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处置。同时,孙峰同志对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亏损企业治理、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韩保进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企业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二是被检查单位要做好安全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争取国庆节前完成整改;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经营指标提供安全保障。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