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资讯

林海集团公司李靖为友坚守承诺登上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17-03-22 文章来源:
  

    近日,央视《晚间新闻》播出了一段“泰州雷锋”的感人故事,故事中的雷锋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其中一位就是林海集团公司特种车辆事业部李靖。  

  李靖的同学徐伟是泰州中学94届高三(4)班的学生,就读高中时,他是班上公认的热心人,也很优秀,受到大家的喜爱。2000年,徐伟不幸因肺部感染生命垂危,因是独生子,徐伟临终前希望与他关系很好的高中同学能帮他照料家里的父母,包括李靖在内的十几位同学当即答应了下来。徐伟走后,一帮同学安慰徐伟妈妈的丧子之痛,陪他度过了艰难的时期,他们诚恳的把徐伟妈妈当成自己的妈妈。在之后的十多年里,他们一直替徐伟尽孝道,逢年过节就会聚在一起看望两位老人,老人有什么困难,他们一个电话就会赶到。二老乔迁,他们帮忙搬家、安置、宴请,还筹集了一万块钱给老人买了家电家具;徐伟爸爸生病住院,他们轮流看望,后来徐伟爸爸去世,他们一起为老人处理后事。16年如一日,李靖和他的同学履行着对徐伟的承诺,这让徐伟妈妈感到十分温暖与感动。

  谈到这十多年的坚持,李靖总是表现地很坦然,他说:“说到就得做到,这是我们的责任,对两位老人的照料是我们对徐伟同学情兄弟情的延续,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为徐伟妈妈提供关怀。”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