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苏福马公司开展“育新机、开新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文章来源: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疫情冲击下的各种不确定性,苏福马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

 

    820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瞿国富主持,顾荣总经理作中心发言。顾荣总经理以“育新机,开新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及集团公司兄弟单位生产经营态势、回顾二十年来公司改革发展历程、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思考探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着眼于公司未来发展及解决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突出矛盾及问题的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并结合分管范围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各党支部围绕主题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工作部署,以不同的形式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

 

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为深入推进“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对生产经营的推动作用,确保有关计划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820日下午,党委书记瞿国富组织召开技术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专项检查推进会,技术部门、质量部门及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技术支部首先对“稳质量、反浪费、增效益、正习惯”专项计划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各开发部门分别就有关具体项目进展情况作了补充说明。随后各开发部门分别汇报了产品质量提升计划及部门质量目标分解计划具体项目完成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三个计划的具体项目进行专题讨论交流。最后,瞿国富书记在对技术部门三个计划专项计划进展总体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产品

 

 

    821日,公司主要领导分别组织召开砂光机及砂锯线产品专题会。专题会由党委书记瞿国富主持,顾荣总经理作主要讲话,总工程师沈文荣、副总经理徐彤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设计人员等参加专题会议。

在此次会议中,相关人员针对砂光机生产调试服务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质量问题改进计划及全自动砂光机的开发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讨论。党委书记瞿国富从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技术研究、推进开发工作和守住砂光初心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顾荣总经理在讲话中从保持技术领先、重视质量问题、抓紧完成项目落地、形成特色优势和建立考核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砂锯线产品专题会上,相关人员就砂锯线调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产生原因和改进及新一代砂锯线的开发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讨论。党委书记瞿国富从及时解决问题、关注产品经济性和提升技术水平三点提出要求。

顾荣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统筹考虑整线产能,提高模块化水平。

 

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活动

 

 

    91日,砂光技术事业部邀请到NSK公司工程师对全体装配人员进行轴承装配规范培训,一车间部分装配人员、工艺及检验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轴承相关的理论知识培训;第二部分是实操培训。实操培训过程中,装配人员现场演示轴承安装过程,培训老师现场指导并解答问题。通过理论与实操的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装配人员的技能水平,为砂光机高质量装配打下扎实基础。

 

 

团委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主题讨论交流会

 

821日下午,公司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 “育新机、开新局”主题活动。活动先由刘茹同志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国机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顾荣总经理和瞿国富书记在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与讲话精神。

随后进行了“稳质量、反浪费、增效益、正习惯”主题研讨,团员青年们分组讨论,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情况,聚焦问题,梳理原因,画出鱼骨图,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和改进措施。三个小组中的每位成员都依次提出自己的见解,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三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就“反浪费”和“正习惯”这两个侧重点进行发言,分析问题的产生缘由,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切实参与到“稳质量、反浪费、增效益、正习惯”活动中来。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