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苏福马公司举办第二届科技文化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发挥技术创新的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于114日至8日举办第二届科技文化周活动。

    本次科技文化周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安排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学习党课、“技术文件体系及编制规范”发布会、专项技术奖评审会、工业互联网培训、“围绕七大任务,推进五个转型”大讨论成果发表会和职工运动会等活动。

    114日下午,苏州市委党校的张丽霞副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并上了一堂主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党课,通过学习及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矛盾论、实践论、认识论、方法论等基本观点方法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供理论认识基础。

    为加强公司技术标准化工作,推动技术标准体系的实施和持续改进,促进公司的科技进步,115日下午,公司在115会议室召开了“技术文件体系及编制规范” 发布会。公司两级管理人员,全体技术及工艺人员参加了发布会。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光新在会上详细阐述了各项技术文件编制的规范性要求及注意事项。总工程师沈文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体技术及工艺人员要深入学习、积极推行此规范,将此规范服务于今后的技术工作,促进公司技术文件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公司技术管理的整体水平,助力公司的向国际化发展。

    为了应对全球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的大环境,提升公司技术人员对于智能制造技术的认识,116日公司邀请了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门的两位工程师进行了两场围绕“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的报告会。通过这次“智能制造技术”专题培训,公司技术人员学习到了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及工业互联网系统知识,注入了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思维和理念。副总工程师徐迎军对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及未来智能化制造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全体技术及工艺人员积极学习智能制造技术的相关知识,培养智能化制造的先进思维,为公司日后的智能化制造及改革积蓄力量,为公司的智能化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117 公司召开“围绕七大任务,压实三大责任,推进五个转型”大讨论成果发表会,在各支部大讨论的基础上,来自进出口部、连续压机事业部、砂光技术事业部、生产采购部和技术中心的代表分别围绕“向国际化转型、向成套公司转型、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向精益管理转型、向数字化转型”五个专题大讨论成果与大家作了分享,对推进“保盈增利,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有效实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118日下午,公司举办第十三届职工运动会,共有四个支部代表队参加了独轮车、跳大绳、团结一致和拔河等11个比赛项目。赛场上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充满了欢呼和加油声,体现了苏福马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在闭幕式上,公司领导分别向荣获专项技术奖、班组安全管理竞赛、三维设计大赛与本届运动会团体和羽毛球单项奖的人员颁奖,公司第二届科技文化周和第十三届职工运动会圆满闭幕。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